男女之間 吸引力總論

性吸引力的秘密:男人內戰

20191001190536 82

男人之間的內戰,我先前好像有在粉專預告過是圍繞在「權力」兩個字上面,大家看到這兩個字,可能會覺得「幹,說好的兩性文怎麼突然高大上了起來」,接著以為我要轉換跑道去寫職場權謀文。其實不然,再幫大家複習一下男人的SMV公式:

 

男人SMV=(1*地位成就+0.5*外貌+0.5*個性)x很多女人搶著要

 

公式裡面權重為1的重要因子「地位成就」,其實正是跟我們這篇文章要講的「權力」緊緊扣在一起,要討論男人SMV也絕對離不開權力,所以男人的內戰,也是繞著權力為中心展開。

 

權力的真諦

 

說到權力兩個字,一般人多半是用很入世的定義,包含金錢多寡、官位高低、生活水準等等,說穿了,也就「階級」兩字。要知道,即便左膠們整天搞些追求各種平等的社會運動,但我們身為智人約30萬年的歷史,從部落時期到皇權時代,階級的運作可說是徹頭徹尾滲透到人類各種文化中,追求平等也不過是近幾十年的事,跟幾十萬年的社會運作比起來,根本是懶叫…不,應該是牙籤般的懶叫比超大雞腿,絕對無法撼動根深柢固的文化基因。

 

而且不光是人類,連其他動物也有各種階級意識。《生存的12條法則》這本書,第1條就是要我們能夠意識到社會裡的階級差異,期許讀者能拼命往上爬,書裡舉的例子是龍蝦,也就是說,在餐桌動輒上千塊的這頓佳餚,搞不好還比這年頭許多社交白目更有階級意識。

 

之所以會有這份感觸,其實來自我獵女課堂上跟學員朋友聊天的感想。我的課堂很奇怪,還蠻常有人生勝利組出現,有些甚至月薪直接等同我的年薪,讓我常誤會他們是不是跑錯棚什麼的。觀察這些高端人士互動,我發現有個共通點,那就是非常有階級意識,他們會在談話之中迅速分析彼此地位高低,你比他高、有他不懂的專業,那他就服你,比他低的話,他也不會一臉機歪擺給你看,而是客氣的保持場面和諧,把談話流程跑完。

 

相對的,低端人士往往缺乏這類階級意識,不僅語氣、表情不加修飾,有時用字遣詞還挺沒大沒小,常常在課堂上偷聽幾位朋友課後交流,低端的一方或許是無意,但用字遣詞常讓我捏把冷汗,我都心想,媽的你不知道眼前這位是某家公司的小開,他隨便出手都是你這個小小上班族要努力大半年才賺得到的數字。

 

也許我們可以這麼推論:階級意識帶來的社交智慧,正是幫助一個人往上爬的重要關鍵

 

然而,權力兩個字的英文是「power」,但在紅藥丸(Red Pill)的世界裡,「power」的定義可是跟前面講的階級不太一樣,紅藥丸對「power」的唯一定義是生活主導權,也就是你完全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,不用被伴侶(世俗定義的長期關係)、金錢(一般上班族的生活)、健康(老了一堆病的時候你就知道了)給牽著鼻子走。

 

或許你很有錢,但你因為加班沒有時間,無法從事自己喜愛的娛樂,也無法跟伴侶約會,對不起,那你沒有power;或許你已經脫單,而且馬子還很漂亮,但你整天被她壓在底下,她叫你往東你不敢往西,要跟朋友聚會還要先問她可不可以,對不起,你也沒有power;又或許你家財萬貫,坐擁金山銀山還子孫滿堂,但因為常年生活失控,搞得自己一身病還插滿管子,想上個廁所還得請看護扶著你去,那對不起,你還是沒有power。

 

我想了一下,紅藥丸對power的定義,比較像是「自由」,但用「自由」又有點身心靈的虛無感,SMV的東西是既入世又膚淺的,我們姑且用「power」一詞暫代表前面所說對生活的主導權,而「權力」指的是一般凡夫俗子所嚮往的名利。power跟權力之間存在部份交集,但彼此的相關性不高。

 

當然囉,男人的內戰如果只是圍繞著power或權力,那就太力爭上游了,我他媽也不用在這苦口婆心寫勸世文,在現實世界中,不論在兩性還是職場,一定會有鼠目寸光的傢伙,把努力重點放在奇怪的地方上,幫男人的內戰增添更多精彩花絮。

 

男人的內戰種類

 

或許用「內戰」一詞會過於嚴厲,因為有些人真的無暇顧及他人目光,把心思用在自我提升上,就邏輯來看,「提升自我」跟「貶低對手」所造成的結果其實是一樣的,都是加大自己跟其他競爭者的差距,差別只在格局不同,以及給他人的觀感不同。所以,把境界由高到低,男人的內戰可以分成以下種類:

 

1、吞了紅藥丸的power追逐者:

 

既然知道紅藥丸對power的真實定義,其實這類人壓根兒沒有心情去打壓別的男人搞些浪費時間的內戰,再怎麼說,花心思打壓別人,等同於你的起心動念被別人牽著鼻子走,算是變相的看人臉色過日子,你還是沒有power,所以吞了紅藥丸的人,在SMV的努力上,其實反倒是「不爭」。

 

然而,「不爭」不代表沒有作為,而是不需要特意展現自己的能力、才華、地位,讓對方自己發現。偏偏這種「低調的高調」卻正合妹子的意,幫自己的SMV大幅增值:一來,因為低調不刻意顯示,正合乎人類的溝通模式,人們不喜歡直白赤裸裸的表示,但卻喜歡自己發現的腦補小劇場,比起刻意展示,讓他們自己發現的效果反而更好;二來,雖然你隱而未發,但自信跟霸氣絕對藏不住,舉手投足一樣有著王者般的氣場,女人就愛這味!

 

要注意的是,雖說不爭,但並不是叫你完全視名利如敝屣,那叫出家,不叫紅藥丸(或許跟MGTOW比較像,有機會再來細說)。具體說法是,你需要擁有財富自由,至少不用看人臉色過日子,努力到一定程度,你才可以放心退休,去追逐自己的理想,擁有真正的power。想沒有後顧之憂的出世,你得先入世到一定程度才行。而不是什麼都拿不到,卻用出世當藉口自慰,那叫逃避,不叫power─因為你是沒有選擇才做的決定。

 

簡單說,吞了紅藥丸的power追逐者,名利只是他們獲得power的工具,一旦擁有紅藥丸定義的power,在SMV公式中,等同於在男人SMV公式最後「很多女人搶著要」的乘法運算子獲得加成,女人會發現,除了其他競爭者,還必須跟你的「理想」競爭,你看這威力多大。

 

2、沒吞紅藥丸的權力追逐者:

 

世間大多數人都在這個層次打滾,包含你看到那些令人景仰的企業家,有很大一部份脫不出這層的陷阱。雖然功成名就的確讓人嚮往,可一旦被自己的事業綁架,不僅賠掉時間,連健康跟家人相處都賠下去,那雖然擁有一呼百應的權力,你還是沒有power。

 

處在這個階段的男人,對其他男人的打壓會比較直接,要嘛直接炫富,或是用真金白銀去嘲笑他人的魯,實打實的在SMV公式裡的「地位成就」給人吃足苦頭。厲害一點的,不會直接炫富,而是直接用行動證明可以斷你生路,動用關係讓你在業界活不下去。

 

雖然是打壓,但至少到目前為止的內戰還處於格局比較高尚的階段,再怎麼說,在階級下功夫,還是符合社會運作規律,我還是強烈建議大家,就算無法拿到最高境界的power,也要先在第二層當個追逐名利的凡夫俗子,正所謂「倉廩實而知禮節,衣食足而知榮辱」,先求餓不死,更高層次的power,不妨當作有緣人得之,有慧根的人才能放下名利去領悟出來的東西。

 

以下的內戰,就屬於小鼻子小眼睛,讓人看了直搖頭,心想幹你他媽的男人當成這樣不如去死算了。

 

3、貶低他人SMV的男性酸民:

 

這類男人,會直接貶低其他競爭者的SMV,雖然自己的SMV拿出來也沒幾兩重,但或許在FB底下用著不露臉的假帳號嘴個幾句,可以替現實生活裡的種種不順遂聊以自慰,回到男人的SMV公式,具體作法如下:

 

要貶低「地位成就」,會說你是富二代,為富不仁,有錢買不到快樂,之類的種種仇富言論;要貶低「外表」,會說努力上健身房、保養身體、飲食控制是只有gay才會做的事,對穿著西裝的男人要嘛說人家賣保險,或是動輒調侃人家是不是要喝喜酒,對其他男人在外表上的種種投資,都可以找話來指教一番;要貶低「個性」,會說那些具有alpha特質的人花心、不專情、人品差、有家暴可能,有意無意暗示自己才是女人最佳的配偶人選。不光是在網路上,我猜大家跟朋友聚會,應該都或多或少聽過類似言論。

 

還是那句老話,貶低他人無法證明你自己多行,也同樣無法幫你在各項分數上產生助力,更精確的說,自我提升的人壓根兒沒空在那兒跟人嘴炮,享受地位成就、外表、個性所帶來的種種好處,當個既得利益者都來不及了,哪還有空跟人在這兒嘴炮?

 

在這一層的內戰裡,特別是「個性」上的貶低,有些不長進的男人還會走上白騎士的歪路,也就是今天文章要說的層次最低的一種。

 

4、白騎士:

 

白騎士在紅藥丸世界觀可是專有名詞的一種,從White Knight直翻過來,要理解白騎士,我們要回過頭去看女人的SMV公式:

 

女人的SMV=(0.1*地位成就+1*外貌+0.4*個性)x教育市場的力量

 

如果你有把〈性吸引力的秘密:女人的神秘力量〉這篇文章讀進去的話,可以輕易理解女人SMV裡「教育市場的力量」來自於她們向男人開條件的能力,許多無法展現alpha力量把妹的beta男,會把女人所開的種種條件信以為真,甚至反過來跟女權站在同一陣線,一起打壓其他男人。

 

對白騎士而言,獲得「性」的唯一方法,不是展現雄性魅力(啊就沒有),也不是上健身房練肌肉(要嘴炮沒時間),更不是努力衝事業(動動手指幹他媽真的簡單多了),而是獲得女人認同,嘴巴雖然沒講,但骨子裡卻希望女人會因此動心,賞自己一炮。「性」是每個男人體內最深層強大的驅動力,誰都避不掉,不然你以為白騎士是真心為了世界和平才選擇當白騎士嗎?

 

女人只會因為被你吸引而跟你上床,不會因為認同你跟你上床,真實的慾望是超越理智的,白騎士們至死都無法明白這點。

 

有人會說,白騎士不過就要求男人尊重女人而已,這樣何錯之有?尊重當然ok,但是要有界限跟分寸,像印度那樣頻繁發生男人強暴女人的性侵害案件,不用輪到白騎士,我第一個就跳出來反對──要妹不會自己去把,還要靠強暴手段,有夠沒出息,丟男人的臉。

 

所謂尊重,其實不分性別,不光是男對女,女對男也一樣,標準要一致,不能換個性別就轉彎。

 

但我覺得很有趣的一點,這年頭,男人無法在自己的社群網站說女人的不是,而女人卻可以在自己臉書上細數男人種種不是,就連把妹技巧拙劣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,也會有女人拿出來在臉書或IG上當材料嘲笑(輿論允許,而男人只能默不作聲),底下自然會有群白騎士幫女人講話,一起來罵這個倒楣中槍的男人。以目前的主流輿論風向看來,女對男跟男對女的標準已經不一致到嚴重傾斜,而白騎士們卻不思進取,選擇站在女生這邊,讓天枰更加傾斜。

 

我很想對這群白騎士說,其實他不過就跟你們一樣不會把妹而已,何苦自相殘殺?

 

總結

 

雖然男人的內戰方式有以上這些,但說穿了,打從你開始行動的一瞬間,因動機而起的內戰方式就已經決定了:追求自己理想的,會從Power或權力著手,和女人的長期或短期關係只是過程中的副產品之一,從來不是主要目標;而決定追求女人的,會很直覺的把女人的認同當成自身行事的效益指標,變成貶低他人的酸民或是白騎士,讓網路上毫無意義的內戰整天上演,那可是一點也不意外。

 

這其中的格局高低,應該不證自明了吧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