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之間 吸引力總論

性吸引力的秘密:女人內戰

20190911190838 46

人類這種生物,為了爭奪資源總是費盡心思,大至國與國之間的戰爭,小到人與人之間的派系鬥爭,全都不脫利益兩字,哪裡有好處,人性總是想辦法排除異己,讓競爭者數量降低,所以各式各樣的內戰也油然而生,厲害一點的,會用各種冠冕堂皇的旗號去掩蓋自己的真實目的。在SMV的範疇下,女人內戰就屬此類。

 

女人內戰是為了什麼?

 

這裡又要再幫大家複習一下男人SMV公式:

 

男人SMV=(1*地位成就+0.5*外貌+0.5*個性)x很多女人搶著要

 

真要說的話,男人能吸引女人的就3件事:強者、資源、競爭焦慮。所謂內戰,不過是為了爭奪男人(強者限定,魯蛇們就別妄想了),或是男人手上的資源,在競爭焦慮驅動下所產生的自然行為。

 

具體來說,女人之間的內戰通常只為了兩樣東西:

 

1、強者關注:

 

對於地位成就比自己高上好幾個檔次的男人,女人總是會想盡辦法吸引他們注意,你說愛美是女人天性,但打扮老半天,難道是給自己看的嗎?當然不是。觀察一下大多數女人的成功經驗,白手起家、胼手胝足拼出一番屬於自己事業的畢竟是少數(也通常專屬那些外貌不佳的女人),最快的方法,當然是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,在party上能不能被哪個富二代公子哥看上,從此翻轉人生。

 

所以記得,想力求翻轉人生的女生,不是存錢去旅遊,而是去醫美啊!

 

2、口袋名單:

 

雖然女人或多或少心目中都有個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天真夢想,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,公子哥富二代畢竟數量有限,哪有可能像現在的一夫一妻制一樣人手一個,要是搶不贏其他手段高超的花蝴蝶,自己總得另有備案才行。

 

而備案,正是那些工具人、合格的曖昧對象,自己沒那麼喜歡,但嫁給他共度一生,至少可以不愁吃穿,雖然精神沒有滿足,但可以不用再為物質煩惱了。

 

所以平常的花枝招展,除了看能不能撈個公子哥小開晉升豪門夫人,也同樣會吸引到一些沒那麼優質,但卻願意默默守護兼奉獻資源的好beta,在自己進入豪門失敗之餘,至少還有個地方能去,有個好人能收留自己。

 

還是要再強調一次,對女人而言,把自己變得更正更美才是最可靠的吸引力來源,甚至我可以說,外貌等級會直接影響到追求者等級。

 

在理想情況下,每個女人都專心拼外貌當然是良性競爭,醫美、健身房、健康食品、美妝保養等各種與美有關的行業也樂見此事發生,但對年華老去,或是不願花心思在外貌的女生而言,總是要另謀他途來提升自己的SMV。

 

而貶低競爭對手的SMV,也等於變相提升自己的SMV。更進一步說,在女人努力提升自己SMV的同時,如果可以靠點手段去貶低對手的SMV,可以讓努力成果更加明顯,走正道的自我提升,跟陰損的貶低他人,只要女人願意,技術上本就可以兼容並蓄。

 

女人貶低對手的手段

 

在女人SMV中,權重最高的是外貌這一項,所以腦筋動得快的讀者朋友,應該不難推想出來,在女人SMV中居冠的王者,其實是年輕貌美的妹子。對,不是功成名就的女強人,也不是懂吃懂旅遊有品味可以陪男人談天說地的妹子,而是回歸到男人追求優良基因的播種天性,年輕貌美的妹子才是最有吸引力的。

 

所以聰明的女孩,應該要選擇在自己SMV最高峰的時候(約莫25歲),把自己嫁給SMV最高的男人。可是25歲的妹子多半不具備這種眼光,在自己年輕貌美的時候,卻沉溺在跑趴、養工具人替自己送宵夜等等被捧成公主的幻想虛榮之中,等到長年玩樂缺乏保養搞爛自己身體狀況,外加年華老去外貌優勢不再,再回過頭來打這場內戰,想方設法貶低新生代年輕妹子的SMV。

 

所謂輪迴,正是同一族群所擁有的特定思維模式,所造就的同一種命運。於是,年輕貌美的妹子,自然成為其他女人的眾矢之的,一切的內戰,也是以年輕妹為目標,悄悄開打。

 

1、老妹 vs 年輕妹:

 

雖然馬齒徒長、虛耗光陰又浪費生命的人,可說不分男女的大有人在,但不可否認,年紀跟閱歷還是存在一定程度的相關,老妹當然比年輕妹更懂品味,美食、美酒、旅遊啦什麼的都可以跟男人聊上幾句,甚至對財經大事也可以提出獨到看法。我在上一篇文章說過,我並不是反對另一半擁有閱歷知識等相關特質,而是這些特質應該屬於錦上添花的加分項目,並非女人SMV的主軸。

 

但就我觀察,這些年華老去,卻擁有豐富見識及「品味」的妹子,會從各方面去嘲笑年輕妹,可能會嘲笑她們天真的愛情觀,或是嘲笑她們老是中渣男套路的愚蠢腦袋,又或者嘲笑她們喜愛玩樂不懂規劃自己未來的短視,甚至還會回過頭嘲笑男人,選年輕妹子就是不識貨的鼠目寸光,只有選自己這個已經看破紅塵俗世的聰明女人才是睿智的最佳選擇。

 

她們不僅會發表各種貶低年輕妹子的看法,還會大張旗鼓批評男人的惡行惡狀,道行不夠的男人,會真的會中這種套路,在底下幫腔爭取認同。(詳見上一篇文章,女人的神秘力量正是改寫男人的擇偶標準!)

 

拜科技之所賜,這種貶低年輕妹子的言論要嘛出現在社群網站,某些主流媒體也偶爾回來一兩篇這類幹話文章來洗男人腦。記得,老妹的目標依舊是SMV高的男人(特別是在地位成就擁有高分,以老男人居多),會中這種招的男人,雖然擁有一定年紀與成就,但或許腦袋不夠靈活、把妹手段拙劣,或是長年擺爛外型崩壞,導致自己把不到年輕貌美的妹子,現在既然有個妹子幫忙合理化自己的酸葡萄心理,當然就選她囉!

 

但這些老妹都忘了,自己也曾經是這樣走過來的,誰沒傻過、天真過,沒接受過渣男的洗禮,又怎麼在兩性世界裡成長茁壯,何苦抓著人家的痛處往死裡揍呢?(補充一下,並不是說年紀一大就完全喪失SMV,而是要把重點從「外貌」轉移到「個性」,而個性跟品味見識是兩回事,關於這一點,我會在最後一篇做說明)

 

2、年輕妹 vs 年輕妹:

 

同樣身為SMV金字塔頂端的年輕妹子,當然會想方設法來對付其他強勁對手,我得說,女人社交直覺的強大是我們男人無法想像的(關於這一點男人得負部分責任,長期的主動出擊加告白示好,不知不覺幫女人打磨出極為敏銳的社交感官),把這套社交直覺用在勾心鬥角及排除異己上,更是讓人瞠目結舌,不得不讓人讚嘆。

 

最典型的,莫過於搞小團體,以及表面跟你很好,實際上卻暗自中傷,甚至以睡別人男友為樂的「假閨密」,而這些大玩兩面手法的假閨密,首要目標往往是人品端正的年輕妹子,換句話說,個性太好的年輕妹,常常成為女人內戰下的頭號犧牲者。

 

隨便舉幾樣假閨密的攻擊手法:

 

(1)你對哪個男人有興趣,她就跟他特別親近。

(2)明明很討厭你,卻能演得天衣無縫,讓你真的以為她是自己的最好朋友,無話不談,什麼秘密都講。最後,這些秘密會成為她回過頭來攻擊你的弱點,一刀斃命。

(3)表面親近你,但私底下卻在背後大說壞話,讓你漸漸被孤立。

(4)總是以受害者楚楚可憐的樣貌,面對你對她的種種告誡,背後再反咬你一口,說你欺負她,達成排擠目的。

 

簡單舉幾項,有被攻擊過的妹子一定知道這類女生的可怕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種女生在職場上也很懂得利用資訊落差在不同團體間大撈好處,所謂綠茶婊指的正是她們,男人要提防這種女人來吸自己血的話,只能透過多方管道收集情報,不可盡信她們片面之詞。

 

還好,在網路時代,隨便打聽一下都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底細,過去有什麼黑歷史,要藏也是藏不住的。

 

仗打完了,然後呢?

 

前面提到女人內戰的另一個目的是累積自己的口袋名單,有些衛道人士可能會跳出來講話了,就我觀察,人們似乎對這種廣開支線的作法有著雙重標準,女人廣開支線就是有智慧好棒棒,而男人廣開支線就是花心渣男你該死,但無論如何,廣開支線替自己累積備胎絕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作法,畢竟雞蛋不在同一個籃子裡,也等於替自己分擔風險。

 

前面說過,對女人來說,找備胎只是以防萬一,最主要目的,還是能夠獲得心目中的公子哥或富二代的青睞,但公子哥的數量畢竟有限,能夠從此晉升豪門的女人畢竟是少數,大多數,還是只能退而求其次,跟口袋名單裡的beta備胎們一起當人生隊友。

 

那麼,是不是能夠安份的跟自己沒那麼愛的備胎共度一生,就成了女人打完內戰過後最需要的智慧。

 

這裡我想介紹另一個來自Red Pill的名詞:Alpha Widow。

 

對大多數女人而言,陪在身旁的伴侶當然是SMV越高越好,然而,並不是每個SMV高分男都願意發展長期關係。對那些曾經跟SMV高分男交往過的女人而言,假設這個男人的SMV是80分(滿分100的話),有部份女人會認為,自己之後的結婚對象,絕對不能低於80分,否則怎麼對得自己當初的選擇。再說,要是想到當年在夜店跟眾家小開喇機、在情場大殺四方的自己,如今被其他姐妹看到身旁的老公是如此憨厚溫吞的鳥樣,那面子實在是掛不住。

 

所以,她們不會再看SMV低於80分的男人一眼,眼裡只容得下80分以上的男人。偏偏自己的年華老去,如果不幸沒學好個性機掰的話,SMV高過80的男人鮮少會看上這種妹子,只會往人品好的年輕妹子去找自己的結婚對象,於是乎,曾經跟高分男交往過的妹子,因為無法認知到自己外貌上的籌碼不再,戰爭打輸了,也無法退而求其次選擇老實的beta當對象,仍念茲在茲心繫在高分的Alpha身上,成為名符其實的Alpha Widow。

 

她們不是沒人要,只是被曾經的榮光毀掉三觀,對適合自己的男性看不上眼,卻幻想自己總有一天可以獲得優質男青睞,跟超強Alpha發展長期關係(但說真的,真正的Alpha就算想要長期關係,也壓根不會是一般女人認知的那套),能夠上演她們臉書最常嘲諷、那群年輕妹子最愛的「霸道總裁愛上我」戲碼。

 

女人的內戰就講到這邊,有什麼問題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留言,我能解答的會盡量幫大家解答。至於下一篇,當然就換男人的內戰啦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