壞男人學堂 心理素質

跟渣男學智慧,冷血理智的果斷優勢

一、重點整理

 

1、小打小鬧的騙炮渣男

 

一般人定義的渣男,大概是騙人感情,跟妹打炮打得很爽,最後再射後不理的那種人。雖然這種小家子氣的渣男總是讓男人羨慕,也讓女人痛恨,但就技術層面來說,其實用beta game的玩法也可以達成目標。我知道有不少男人對付女生也用類似作法,他們會挑些想婚想過頭的女人,再用忠誠、專情的形象切入,雖然女人對這男人也許沒有動心,但因為想結婚的關係,又以為對方是個值得託付終身的對象,所以才傻傻的上了賊船,事後男人直接搞消失,騙炮得手。

 

靠背,我好像把人家的商業機密講出來了。簡單說渣男騙炮就兩招:先找想婚的妹子,再用beta game玩法展示忠誠即可。

 

但這種玩法只能止餓就是了,你能選的妹子不會太多,而素質嘛……

 

2、吸血的病態人格患者

 

比較有討論價值的,其實是病態人格型渣男。這種渣男極度冷血,幾乎沒有同理心,又以操縱他人為樂,跟前面那種騙炮的比起來,病態人格要危險得多,他們不光是要女人的身體,連錢也一併拿走,把血吸乾後再找下一位受害者,周而復始。

 

病態人格患者多半是慾望的奴隸,除了性慾,也有可能是掠奪他人的快感,或是睥睨他人的優越感。所以有些病態人格的目標不光是女人,而是女人身旁的男人,他們要的是搶走這男人所擁有的一切,從事業到女人全部搶走,更狠一點的會讓目標身敗名裂,非常狠毒。

 

不過嘛,並不是每個病態人格都很聰明。對,他們在執行任務上的確比一般人更不容易受情緒影響,可以精準到位把細節處理好,但比較笨的病態人格其實是不計後果的,他們無法預見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自然也不會管你死活。

 

這種「不計後果」的特質,正是他們的快感來源之一,充滿危險的刺激感其實是讓病態人格樂在其中的毒品,只要嘗過一次就無法自拔。當然,不是每次任務他們都能完美執行,再完美的任務執行也會有出包的時候,一旦出包要嘛坐牢,或是跟著被報復、傾家蕩產,連命都賠掉都有可能。

 

真正深謀遠慮又能精準執行的病態人格,往往都能在歷史留下屬於自己的篇章,蔣介石、柯林頓、希特勒通通都是病態人格的一員。

 

3、病態人格的可取之處

 

病態人格既然有上述特質,我們該做的是學習他們優勢,把這些能力轉為己用。

 

第一個是「冷血」。病態人格極度冷靜的戰略思考,在出謀劃策上可以是巨大助力。摒除不必要的個人情緒,可以在評估風險達到最高準確度。除此之外,沒有婦人之仁在旁邊干擾,能把傷亡看作報紙上的數字時,對一個將領或國家領導人來說,其實是非常重要的特質,才能在困難的抉擇下兩害取其輕,做出正確判斷。

 

第二個則是「精準解讀情緒的換位思考」。病態人格雖然沒有同理心,但不代表他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。事實上,他們壓根兒清楚知道你在想什麼,知道弱點之所在,怎麼做能讓你的痛苦最大化,只是他們會覺得「媽的干我屁事」而已。病態人格通常沒有自己真正的個性,他們很擅長戴面具,跟變色龍一樣演著別人的人生,也因為這項能力,讓他們在解讀他人情緒時變得非常精準,對想做到料敵機先的決策者而言,這其實是非常具備優勢的一項特質。

 

最後一個則是「沒有拯救他人的浪漫主義」。很多男人遇到女人都會有想挺身而出拯救她的騎士精神,接著是拼命花錢、花時間陪伴,如果不幸剛好遇到病態人格的妹子,那根本正中下懷,完全被吃乾抹淨,點滴不剩。

 

這種狀況只有同樣是病態人格特質可以反制。既然冷血暴表,自然不會有這種騎士病毒在一旁扯後腿,可以大幅省下成本投注在值得的目標上。

 

4、具有病態人格優勢的正派alpha男

 

富有領導魅力的正派alpha男也多少具有病態人格特質。通常正派alpha男很挺自己人的,就像部落領袖會照顧手底下的beta,以及自己的女人一樣。但這種大愛可不是無止盡延伸,alpha男的界線可是非常清楚:只有你向我宣誓忠誠,才有資格享受我給予的一切福利。

 

對自己人可以無止盡百般容忍,但對於外人或是敵人可就不是這樣,一旦被病態人格alpha男視作敵人,隨之而來的打擊可是毀滅性的,不把你弄殘弄死,恐怕是不會罷休。

 

別忘了,他們一點都不在意你的死活,也知道你的弱點,跟這種人為敵絕對不是正確作法。

 

而對於外人,他們心裡自有把尺,會從很多地方檢視能力跟人品,以及是不是能收編成盟友。他們心裡自有一套評鑑跟賞罰標準,在他們心裡地位越高,得到的福利也越多。觀察歷史上那幾個病態人格領導者,也都是用這種方式拔擢心腹,讓手底下的人為了取悅他而拼命工作,藉此獲得升遷機會。

 

不得不說,這的確是權力戰場上的必備思維,有這項能力的才有資格爬上高位。

 

二、問題回覆

 

1、台灣民俗上的神棍跟邪教領導人是不是也是一種psychopath?

 

神棍我不清楚,但我可以肯定邪教領導人一定是。「自戀」是成為教主的特質之一,雖然這次直播沒有說,但你如果去翻任何一本講病態人格的書,一定會介紹這項特質。

 

而且,教主們也多半是把信徒當成是可利用的資源跟棋子,這一點也只有病態人格能做得到。

 

2、想請問奧客在讀書時會如何記下重點?是寫筆記嗎還是一直重讀?

 

我會標記起來,之後再隨手翻翻多讀幾遍,如果有感觸的話,會寫成文章當成讀書筆記,或是乾脆開直播跟大家分享。

 

3、工作都沒啥時間,如何練冷讀或看微表情?

 

只要有跟活人接觸的機會,就可以訓練這項能力,建議你可以先從日常會接觸的家人或朋友練起。要練習這項能力,不妨在剛開始聊天時跟自己潛意識下令「感官全開」,多練習幾次,據我的經驗,當對方微表情出現狀況時,你的直覺會提醒你事有異狀,幫你把稍縱即逝的變化捕捉起來。至於該怎麼解讀,那就仰賴每個人的歷練了。

 

4、刺青有要注意的地方嗎?妹子會喜歡哪些刺青?

 

我觀察目前市場的走向,如果太過日式(請參考日本幫派、黑道、極道之妻的刺青),很容易跟流氓畫上等號,如果不想被貼標籤,那就盡量避免。至於美式風格則受惠於西方文化的入侵,以大數據來看其實對妹子是最有吸引力的。如果要打安全牌,那你可以像我一樣,刺個簡單圖騰,或是把文字圖騰化也行。

 

順道一說,有想刺青的,強烈建議把肌肉練出來,身材好再加上刺青,才是真的如虎添翼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