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之間 疑難雜症

脫單後從此幸福?婚友社的配對迷思

一、重點整理

 

1、「婚友社」的定義

 

直播標題的「婚友社」不光只是市面上標榜配對的公司,還包含傳統相親、快速約會,或是各種以玩遊戲為名,但實則配對聯誼的講座,簡而言之,只要是號稱能讓男女雙方一個人進來兩個人手牽手出門的各種服務,都屬此類。

 

這也包括那些標榜只要你開條件,就能找到相對應的妹子跟你約會見面的服務。雖然單身男女渴望婚戀的確是現今社會的商機,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,這些服務的前提,是把婚姻或是男女朋友的長期關係當作一種目標去追求,只要兩個人能坐下來好好談,也就能水到渠成萬事底定。

 

好吧,我承認這次的直播會擋人財路,哈哈哈。

 

2、會去婚友社的女人都是哪些類型?

 

還用說,當然是想結婚的妹子。但思考一下不難發現,女人之所以想結婚,不外乎求「穩定」兩個字,而「穩定」背後的意義,說穿了其實是物質、心理上的穩定,所以男人勢必要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,以及展現可靠忠誠的特質。而這些正是beta男擅長的事。

 

事實上,凡是女人能夠仔細思考所決定的婚姻對象,都談不上真實的慾望。慾望有被撩起的話,女人會情不自禁想撲上來,在婚友社的情境裡,女人已經預設自己要來挑個可靠的婚戀對象,框架上會偏向理智。

 

記得,讓女人有時間思考,就談不上吸引,也很容易把框架讓出去,整個遊戲變成是女人來審核男人。也就是說,參加婚友社的男人必須要向女人證明自己是可靠的長期關係伴侶。

 

3、婚友社的槍手

 

說穿了,其實婚友社的運作機制跟夜店很像,先想辦法讓高素質女人加入遊戲,再以此為名吸引男人入坑,本質上,是要賺男人的錢。

 

所以有些婚友社會有固定合作的槍手,長相在水準之上,也有不錯的薪水跟社會地位,於是每次活動都會找她來熱場,藉此拉高妹子的「素質」,讓口碑慢慢流傳。特別是許多婚友配對活動會票選該次活動最亮眼的男人跟女人,你會發現永遠都是這類妹子奪冠。

 

但男人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了,我從來沒看過婚友社找男性槍手。還是那句話,在女本位世界底下,目標其實是男人的利益。

 

4、真的找得到優質對象嗎?

 

按照以上思路來看,其實不論男女,都很難在婚友社找到優質對象。

 

要知道,對女人而言,會參加婚友社的男人,往往是在第一手戀愛市場無法順利成交的男性(社交場合、搭訕、交友軟體等,反正就是靠自己把妹),厲害的alpha男,早就在自己的生活玩得不亦樂乎,壓根沒空去參加婚友社,更何況這些alpha男心裡都很清楚,年輕正妹根本沒空參加婚友社,現實生活裡她們只會在party場合出現,犯不著玩婚友社浪費時間。

 

所以會參加婚友社的男人,多半是beta。

 

對男人來說,你會發現參加婚友社的女生多半在30歲上下,甚至更多。原因如前所說,年輕正妹都在跑趴,沒空也不需要玩婚友社,因此在參加婚友社之前,你要先有這項心理準備,除了看得到吃不到的槍手妹子,多數可能是有點年紀的妹子。除此之外,你還要面對高薪、優秀社會地位女人的hypergamy,如果一個女醫生(非槍手,但擁有社會地位的正妹)參加婚友社,能被她看上眼的,恐怕只有醫生等級以上才有機會跟她交手。

 

甚至我發現,女人會玩交友軟體,年齡分佈也座落在27、28到35之間,真的在生活裡忙翻的妹子,反而IG才是她們用來示高價的主力,但IG的粉絲人數會直接把SMV量化,讓女人hypergamy的傾向更加明顯。

 

永遠把女人的hypergamy放在心裡,能懂這件事的男人,你已經掌握紅藥丸的核心。

 

5、面對婚友社的正確態度

 

千萬不要把婚友社當作主力選項,看似雙方有結婚共識的配對機制,說穿了,還是要比拼彼此的SMV,你還是要實打實跟妹子pk。其實參加婚友社很像去夜市撈金魚,老闆看似好心給你一個網子,但這網子其實是紙做的,一撈就破,看似好心給你工具,但反而礙事。比較不同的是,夜市撈金魚不允許你用手去撈(因為用手撈比紙做的網子要快多了),但在婚友社你永遠會回歸到自身的SMV本質,必須硬碰硬跟妹子對決,婚戀配對只是市場包裝出來的假象,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,老實用手撈吧。

 

所以,應該把婚友社視作生活裡排解無聊時光的選項之一,當你電動打膩、重訓課表跑完想休息、工作太累想發懶時,剛好朋友有揪這個局,那再去欲海看看眾生沉浮的模樣,當作笑看紅塵調劑身心的材料就好,千萬不要太過認真,只有在第一手戀愛市場失敗的男人,才會在這種地方認真啊。

 

二、問題回覆

 

1、奧客,是不是自由戀愛是alpha的專屬品,而相親或者買來的婚姻是beta安定的男生所專屬的?

 

「性」是所有男人的原始驅力,不管是alpha或beta都一樣。不同的是alpha有能力打獵,而beta多半因為沒這項能力,所以只能等待政府或社會制度的配送,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之所以誕生也是因為這樣。

 

2、​Red Pill 女生可以套用也去操作嗎?

 

女生想透過紅藥丸Red Pill獲得好處的話,方向有兩種,一種是透過Red Pill知識馴服beta,從中撈盡各種物質好處,性需求則是找其他alpha解決。而另一種則是過濾出真正的alpha,享盡父權紅利的好處。

 

但要記得,真正厲害的alpha是無法被馴服的,如果你想馴服目前手頭上的alpha,最好不要讓他接觸我的部落格、Youtube頻道,以及我正在寫的書。

 

3、沒什麼戀愛經驗或是性經驗,面對經驗豐富的女生要如何做到深不可測呢?

 

你要先知道,「深不可測」不是一門技術,而是生活型態所展現的結果,換言之,它不是過程,而是結果,刻意為之反而會四不像。

 

拉回正題。以新手而言(又或者是SMV剛起步的年輕男生),在事業基礎未穩固的情況下,我的建議是先從認識妹子開始,開始多跟妹子有互動。這段期間一樣認真衝事業、拼理想,有事沒事再撩個妹約出來喝咖啡或吃飯,訓練自己的約會能力。

 

當然,出錯是很正常的,但也正是出錯才能反省修正自己的不足,也能藉此幫自己培養社交敏銳度。有了足夠的社交敏銳度,你才能領略到「深不可測」的精髓,知道在互動過程中要放多少資訊(或是隱藏多少資訊)出去,去做到你想要的「深不可測」。

 

最理想的狀況,是你拼事業拼到沒空理妹子,自然可以無痛達成「深不可測」的成就了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