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之間 疑難雜症

長期關係裡,該提防的扯後腿伴侶

一、重點整理

 

1、與紅藥丸定義的長期關係不一樣

 

在紅藥丸世界觀裡,長期關係不是特意追求的,它是一種和女生互動過程中自然形成的互動模式,也就是說,你可能一次和很多女生約會,但其中某一位你特別喜歡、互動特別頻繁,兩人彼此之間也能用這樣的模式持續關係,這種不說破但又能長期維持的關係,才是最適合男人,也是紅藥丸所定義的「長期關係」。

 

而這裡所定義的長期關係,則是傳統「找個好伴侶共度一生」那套,畢竟紅藥丸世界的長期關係對多數人而言並不容易,傳統那套除了執行方便(走beta路線即可完成,而大多數男人也都是beta),也符合社會上大多數人的價值觀,所以我要先釐清討論範圍,這次直播講的是傳統長期關係。

 

2、孤獨是男人的好朋友

 

然而,雖然講的是傳統定義上需要人陪伴的長期關係,但開宗明義卻要先顛覆大家思維,是的,身為男人,要把孤獨視為好朋友。曾經在某本書(直播裡有提到是哪本書)看到一個有趣的觀察:世界上大多數的藝術家、科學家,甚至是學者,他們成就最高的時候,通常是還沒有成家立業的時候,一旦邁向婚姻、步入家庭,研究成果彷彿遇到瓶頸似的,嘎然而止。

 

當然這種大逆不道的結論我猜不會有人敢認真做研究(而且也拿不到經費),但可以合理推測,是傳統定義的長期關係讓他們分散心力,把原先該投注在事業上的時間跟精力拿去照顧家庭,因為無法進一步突破。

 

所以如果你走的是傳統定義的長期關係,想安穩娶老婆或是老實交女友的那種,第一個該避免的,當然是那些威脅著你要為了她放棄事業或理想的女人。特別是處於吸引或交往階段的男人,很容易為了獲得更進一步的關係而對女人妥協。

 

更何況,一旦你真的為了她放棄自己的理想,你對她的吸引力也會瞬間消失。

 

3、該提防的長期關係伴侶

 

傳統定義的長期關係,說穿了,是我們上一代老爸老媽那種,以家中男人為家庭核心的觀念,以父為尊,共同組織出來的家庭。在這種運作底下,維繫家庭關係的是成員的向心力,所以對家庭的忠誠有高度要求,因此第一個要杜絕的,是那些吃裡扒外的傢伙。

 

傳統定義的長期關係,其實最適合用公司合夥人的模型來解讀。你的另一半就像是一起合資的伙伴,畢竟在同一條船上,理當生死與共,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。但開過公司的都知道,外面的競爭對手還好對付,至少看得見敵人,知道槍口要對哪,怕就怕家賊難防,沒事給你來個五鬼搬運把公司資產挖光,要不就給你來個捲款潛逃,讓你欲哭無淚。

 

有些女人真的打算透過結婚來翻身,所以如果兄弟你家裡有點錢,要小心女生是不是為了錢才點頭結婚。在這種框架底下,完全談不上吸引,而是交易,你用錢來成就這門婚事。

 

4、男人的傳統價值觀作祟

 

偏偏有部份男人的價值觀沒有跟著與時俱進,仍深信「夫妻要同心」的傳統觀念,對,「夫妻同心」是值得推崇的美德,在老婆人品好的前提下,的確是維繫家庭的社會力量之一,但問題就出在如果今天老婆開始吃裡扒外,覬覦夫家的事業開始大撈特撈,那還深信夫妻同心的你,如果坐視她挖光家產,恐怕也是幫兇之一。

 

而且有些公公婆婆的觀念也一樣傳統,就算男人自己能意識到女人在挖家產,但如果這女人心機夠重,懂得討好公婆,還是有可能讓公婆反過來幫女人說話,讓男人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。

 

5、如何提防?

 

其實很難避免,只能停損。但你一定可以從這女生的待人接物觀察到蛛絲馬跡,在交往期間就該留意,我的觀察是,有心跟你共組家庭或邁入長期關係的女人,通常會想方設法幫你省錢。

 

但這也不代表缺乏歷練的窮妹子會比較乖,相反的,她們其實有比較高的機會見錢眼開,原本的純樸生活,在發現老公家裡很有錢後,整個無法抗拒誘惑,開始失去分寸,能拿就拿。我的建議是,如果現階段她拿的是蠅頭小利,最好提點她一下,讓她知道你有在注意這件事,不是把你當成瞎子會放任她惡搞,但如果發現她依舊會東搞西搞,那這種女人要趕快斷乾淨。你會發現,三觀正確又能夠抗拒誘惑,知道自己分寸的妹子,其實非常罕見。

 

我就有朋友,他的老婆動不動就拿著孩子當武器,說要載孩子上學,跟公婆坳台車來開。

 

6、女人該避免的長期關係

 

有些女人在長期關係中會母愛爆發,花錢養男人,但通常會讓你這麼幹的男人,都不是具備像李安一樣的才華,他之所以讓你養,其實也就只是軟爛外加沒骨氣而已。男人自有該承擔的責任,讓他們做自己該做的事,所以千萬不要養男人,女人也應該透過約束自己想養男人的衝動,讓這種吃軟飯的傢伙從市場上消失。

 

如此一來,才能讓真正的強者留在市場上,變相鼓勵男人成長,讓男人變強、人品好、有智慧,一手扛起家庭重任,女人也能因此得利,這才是能讓男女雙贏的互動模式。

 

二、問題回覆

 

1、該怎麼解決斷食來的性慾?

 

诶,這個是問該怎麼解決因為斷食而產生的性慾嗎?如果是的話,要嘛讓自己忙起來,專注在工作或事業上,又或者簡單一點,直接找人解決,至於要不要射,可以參考我直播EP6的內容。

 

2、奧客自己怎麼處理來自家裡的成家或類似壓力?

 

你要讓給予壓力的長輩們明白,所有的逼迫都沒有辦法讓你就範,用心理學的講法,要讓他們「習得性無助」,但這種反抗不是要你跟他們大小聲,大小聲反而會讓關係惡化,而是要讓他們各種情感勒索如泥牛入海一樣化為無形,用冷處理、沒有反應來面對,讓他們知道無法撼動你分毫,但這需要高強度的心理素質,有機會再開直播跟大家聊聊這塊。

 

3、奧客若現在有長期關係會怎麼處理對方對你的成家期望?及對方的成家壓力?

 

兩種方式,理想狀況是明白跟她說你不婚,讓她進入你的世界,而不是妥協。另一種則是打馬虎眼,用「我們現在不是很好」、「沒想那麼多」來打發,一直逼迫就一直打馬虎眼,我覺得該進一步思考的問題,應該是:急著想成家或結婚的女人,到底是在找alpha還是beta?

 

4、是不是在交往之前也不要透露自己的身家?

 

你藏不住的,根本不需要藏,只要一開始不是用錢砸,我認為有錢本身絕對不是問題。但你該注意的是妹子看到錢的反應,直播聊天室也有其他朋友提到,肢體語言、表情、語氣,這些都是幫助我們有跡可循的線索。

 

5、奧客大會出線上課程嘛~人在國外無法上奧客大課。

 

有在考慮,但我的課恐怕是最不適合線上化的,因為有太多對藍藥丸beta太驚悚的案例無法公開,線下交流才是最適合的。如果要線上化,恐怕只有理論的部份,而光靠理論會無法習得精髓。

 

6、男人要成長要享受孤獨,那女人要成長要…..?

 

要覺知,也就是意識到兩性互動的模型與框架,雖然我不鼓勵跟女人推廣紅藥丸,但如果真的能理性接受紅藥丸背後隱藏的父權世界觀,倒也不是壞事。我的建議是,把自己變正,接受hypergamy的天性,過濾出更優質人品更好的追求者,讓他們來拉拔自己成長。

 

當然,女人還是可以自己成長,只是這比起男人提拔要慢多了,在社會上過得順遂的貴婦名媛們,都是善用父權紅利的好手。有權力的男人其實是很樂於給父權紅利的,只要女人三觀正確的話。

 

7、要怎麼處理家裡八十幾歲長輩,七老八十一天到晚在惹事、搞出桃色風波的長輩?

 

媽的這把年紀還能亂搞,我也真服了他,我的建議是如果養育責任不在自己身上,那就能避則避,但如果責任在自己身上,你要有跟傳統文化抗衡的勇氣,把他丟到養老院。話又說回來,都還能搞桃色風波,理當能照顧自己才是。

 

8、女生是不是會一直尋找最強的ALPHA 根本不想有長期關係,當沒有找到時,就暫時跟BETA一起比較安全?

 

女生的天性會想找alpha,但理智會逼迫她們停下來找beta結婚,在一定年紀後,她們會傾向找長期關係居多(本篇講的長期關係),倒不會有「暫時找beta」這種替代方案的想法存在,更多的,是發現自己男人太過beta,進而在外面偷睡小王alpha。

 

9、奧客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懂您在影片中說的女權和傳統父權,在這邊我想請問您一個問題,女權主義、父權主義、傳統父權主義這三者的差別可以請您分別說明一下嗎謝謝?

 

比較正面的看法,女權主義指的是鼓吹女性平等的一種意識形態,負面看法的話,則是只要權利不要義務的女人用來合理化自身要求的一種說法(比如要求男女同工同酬,但不願當兵),礙於公開版面我不宜講太多,但你可以觀察目前的言論屬於哪一種。

 

父權主義按我個人的定義,則是女權主義用來攻擊男人的目標,過去向來認為父權是家庭運作的核心,但女權主義認為這是迫害女性的遺毒,所以往往群起攻之。

 

一樣按照我個人的定義,傳統父權主義則是對父權主義比較正面的說法,沒錯,目前社會運作的潛規則,有不少狀況的確是有父權主義過度延伸的狀況存在,比如女明星要演女主角需要跟導演或製作人睡一下(但女人事後可以用metoo解決就是了),但在維繫家庭的部份依舊有其正面意義,父權主義依舊在過去社會扛起維繫的重責大任,男人負責賺錢、保家衛國、領導家庭,女人則專心持家讓男人沒有後顧之憂,大家各司其職,共同讓家庭,甚至國家往上成長。

 

你不會讓工程師在前線跑業務,同樣的,就算是頂尖業務,你也不會讓他插手產品研發,我在鼓吹的家庭觀念就是這件事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