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之間 吸引力總論

性吸引力的秘密:女人的神秘力量

20190829185700 55

上一篇男人的神秘力量登出後,不少讀者在粉專貼文底下留言,一直在猜女人神秘力量是什麼,大致看一下留言,有人說整型,有人說是引發男人逞英雄的氣概讓他們付出,的確,這些都是提高女人SMV的方法,但繞來繞去,還是在公式的括號內作文章。我們再複習一下先前的女人SMV公式:

 

女人的SMV=(0.1*地位成就+1*外貌+0.4*個性)x神秘力量

 

像整型顯然是在外貌上加分,而要引發男人逞英雄的壞習慣,則是需要在個性上顯露楚楚可憐的一面(當然,不能是龍妹),追根究柢還是得在個性加分才行。不過,我得承認這版本的公式不太嚴謹,女人SMV的「神秘力量」不能用乘法來表示,應該說,女人SMV神秘力量的可怕之處,在於能改寫括號內各項要素的權重,甚至連運算子都能修改。

 

舉例來說,女人透過某些手法,可以把SMV公式改寫成如下,有修正的地方我用紅色標記:

 

女人SMV=1*地位成就+0.5*外貌+0.8*個性

或是

女人SMV=0.1*地位成就x1*外貌+0.4*個性

甚至還可以

女人SMV=0.1*地位成就+1*外貌+0.4*個性+0.8*很多男人搶著要

 

說穿了,女人的神秘力量,正是她們可以「教育市場」。在細講這些公式是怎麼被改的之前,我先來說另一個商場上的例子,大家會更明白「教育市場」的威力,也能明白其實女人正是透過這項能力在替自己的SMV加分。

 

鑽石巨擘De Beers

 

大家知道結婚必備的求婚鑽戒,壓根兒就是不值錢的東西嗎?你拿「de beers 鑽石 廣告 洗腦」關鍵字去google,可以看出一堆資料告訴你,原來鑽石之所以貴到靠背,之所以被當作結婚必備的東西,全都是商業壟斷跟炒作的結果,是鑽石巨擘De Beers控制產量跟價格,最後再用洗腦式的廣告讓大家把鑽石跟愛情劃上等號,幹,愛情這麼可貴,結婚又他媽一生只有一次(雖然現代人是越來越多次),身為(該掏錢的)男人,你敢省這種錢嗎?

 

De Beers的故事我大致整理如下:

 

1、原先鑽石產量稀少,價格高是正常現象。

 

2、後來在世界各地紛紛發現巨量鑽石礦,鑽石面臨價格崩跌的危機,於是鑽石投資人聯合組成De Beers公司,控制礦藏來源。

 

3、之後De Beers用極慢的速度開採礦藏,用人為的方式控制產量,價格當然居高不下。

 

4、在行銷方面,用大量廣告洗腦消費者,讓男男女女把鑽石視作愛情象徵,「鑽石恆久遠,一顆永流傳」變成深植人心的洗腦金句,從此鑽石變成民生必需品,只是很貴而已。

 

在任何商業模式中,以賺錢的角度來看,認真研發優質產品還只能算是次等招式,能夠教育市場,左右消費者的喜好,才是廠商獲利的絕佳保證,正如同《少林足球》裡強雄的名言:「球證、旁證都是我的人,你怎麼跟我鬥」。

 

但想要教育市場,還是得先抓住消費者的天性,De Beers也是抓著人類愛慕虛榮的天性,塑造出鑽石高價的形象,要理解女人SMV神秘力量的本質,還是得從女人SMV的消費者,也就是男人說起。

 

男人的軟肋

 

順便再幫大家複習一下男人SMV,大家還記得前面文章提到男人SMV最佳增幅器是「很多女人搶著要」(PUA行話叫「社交認證」),其實也是抓著女人天生缺乏身為競爭者的心智模型往死裡打,我想一定會有人問,為什麼女人SMV的神秘力量不是「很多男人搶著要」?

 

說實在的,這招「很多男人搶著要」的社交認證雖然好使,但威力還是比不上在男人SMV公式所扮演的地位,因為對男人而言,女人SMV最重要的還是「外貌」,一個看起來沒什麼朋友的正妹,男人還是會前仆後繼蜂擁而上,但一個看起來沒什麼朋友的帥哥,恐怕得花一番心力先脫魯,才會有妹子看他一眼。

 

這也是為什麼前面提到修正版的女人SMV公式中,就算把「很多男人搶著要」放進去,也只能是加法的原因,同樣一件事,在不同性別的基因運作下,效果就是不一樣,在男人SMV中,社交認證會有乘法的威力,而女人SMV只會是加法。

 

如果你思路有跟上的話,也許你會想問,既然男人的軟肋是女人SMV裡的外貌,那繞一大圈,不是一樣在公式內打轉嗎?跟教育市場有什麼關係?

 

答案就在男人為了交配所願意付出的代價跟決策思維。交配對男人而言是大事,但多數男人為了交配,或是把妹思維,其實也正如生活或職場上的決策一樣,如同工程師般的決策思考。國外Red Pill論壇有整理出一個流程,用來描述大多數男人求交配的決策思維:

 

我需要打炮→我想跟這個女人打炮→詢問或觀察女人所呈現出來能跟她打炮的條件→想辦法符合條件→成功達陣

 

好啦,用打炮可能過於直接,那把「打炮」改成「談戀愛」就優雅一點了吧?要注意的是,上面這公式只代表思維模式,代表多數男人(特別是beta男)是這種思路,不代表真實世界的運作方式。

 

順著男人的求交配決策往下思考,你會發現有個地方是女人的操作空間,那就是「開條件」,對,女人只要一直開條件,時不時在臉書無病呻吟,轉貼一些「好男人或好老公該具備的N個條件」這類廢文,或是在IG刷個心情不好求拍拍的限時動態,絕對會有一狗票男人為了證明自己就是男友的最佳人選,拼命示好。

 

所以要教女人追男真的很簡單,這也是我一直在苦惱要不要弄成課程的原因,幹,因為真的沒什麼好講的啊,兩三句話就能講完的事,我還得東拼西湊,才能勉強生出3小時的講座。

 

女人要吸引男人,只要做到以下3件事就好:

 

1、打理好外貌,包括穿著跟身材。

2、開條件,看是要對正在約會的對象開條件,或是乾脆在臉書IG丟廣告也行。

3、交往後繼續隱晦的開條件,男人就會變成馬子狗,趴在地上伏伏貼貼的。多數男人在進入長期關係後會拿槍把老二轟掉,這也是女人馴服男人的絕佳契機。

 

上面3點裡,第1點最重要,但這是整型醫師跟健身教練(不能是胖子就是了)的工作,不是我這種嘴炮的兩性生態學家所能幫上忙的事。這也是為什麼正妹從來不需要上追男課,自小養工具人的經驗,也幫她們訓練出打造馬子狗的能力,看一下各大網美都在IG跟臉書發什麼貼文,底下的留言往往能證明這招有多好使。

 

但老是被渣男玩弄就是缺乏人情世故跟歷練的問題了,我們有機會再來說這個議題。

 

但是,外型不佳的女生也別氣餒,就算你真的不想減肥、懶得運動,也還是有辦法開條件,讓男人拜服在妳的石榴裙下──只是這種男人條件不會太好就是了(至少腦子跟外型一定有一個有問題)。所以如果希望能找到自己看得順眼的伴侶,外型絕對是最值得投資的一項。

 

那到底女人有哪些套路來改寫自己的SMV,或者說,混淆男人的選擇呢?

 

女人混淆男人選擇的套路

 

1、「門當戶對」

 

就我跟女人聊天的心得,「門當戶對」這四個字最常出自條件良好的女人口中,她們通常外型不錯、有著跟外型相稱的經濟能力,下班可以做做瑜珈、喝喝紅酒,也能跟男人聊一些財經大勢之類的話題。但社會地位比較一般的女生,就不會把這四個字掛在嘴邊。

 

會有這樣的差別,我們要把視角拉回男人,也就是消費者身上去找答案。

 

說實在的,單就結婚來說的話,男人是不會有門當戶對的要求,夠正、個性夠好就行,會扯到門當戶對的男方,通常是望族豪門,因為這些富二代除了要結婚,還需要擔負親戚朋友眼光的責任,他們需要面子,也有著協助打理家族事業的需求,所以才需要門當戶對來保護事業,政治聯姻正是「門當戶對」的典範之一。否則的話,男人可以一手搞定一切,哪還需要門當戶對,女生夠正、好相處,能過日子就好。

 

所以條件不錯的女人掛在嘴邊的「門當戶對」,是用來幫自己上位的絕佳工具,用來過濾身邊條件不足的追求者,望族豪門有著同樣需求,當然會從中找出合格的媳婦人選。

 

順道一說,你很少看到女人願意下嫁身份地位差自己太多的男人,但男人卻不介意娶身份地位比自己差太多的女人,所以「門當戶對」這四個字如果透過女人來詮釋,恐怕要翻譯成「想追老娘的一定要比我有錢有勢」才是。至於男人口中的「門當戶對」,通常有著政治或事業上的其他考量,這就不是SMV的本意了。

 

2、我懂吃懂酒懂旅遊什麼都懂真是好棒棒

 

這種套路最常出現在有年紀又擺爛不顧外型保養的老妹臉書牆上,或許是感覺到自己的外在吸引力將隨著年華老去,所以只好不斷用品味、見識、歷練、知識,來維繫自己的SMV,雖然在女人真實的SMV中,上述這些特質都隸屬於權重僅有0.1的「地位成就」上,但沒炮打的男人還是多得跟公狗一樣,一看到女人開條件,又會前仆後繼證明自己符合資格,女人也可以間接提高自己的SMV。

 

除此之外,這世界還有著一堆兩性雞湯文,會告訴男人不要太重視外貌、要以內涵為主……三小督三小的幹話文章,男人被洗腦久了,女人SMV中地位成就的權重會往上提升,而外貌權重則是往下降,完全符合老妹的利益。

 

我並不是否定女人內涵的重要,我也對有知識歷練品味的女人投以尊敬,但這些都是挑朋友的首選特質,如果要以SMV為主的話,外貌跟個性還是最重要的,有見識當然可以加分,但不是主要標準。

 

3、共同成長的靈魂伴侶

 

最強最深的套路莫過於此,隱含的是我文章多次提過的「真命天女症」(ONEitis)這個可怕的限制性信念,它告訴你生命裡一定存在另一個跟你match的靈魂伴侶,可以跟你共同成長,甚至共度此生。一旦罹患此種病症,男人會忽略掉女人SMV中各種權重與計分,通通乘上100,無限放大女人的優點,缺點卻忽略不計。

 

或許有人問,能共同成長錯了嗎,為什麼要否定另一半的價值呢?我要說的是,能共同成長當然很好,但這種另一半應該當成可遇不可求的獨角獸來看待,有遇到是你賺到,沒遇到才是正常。

 

所以正確的心態,是擁有獨自前行的勇氣,什麼攜手向前、共同成長都他媽當做放屁就對了,老子夠強直接帶你飛搞定一切,還跟你手牽手不是在拖累我速度嗎?對孤獨的承受能力,可以預見一個人的成就,男女皆是如此。Red Pill論壇中對「真命天女症」的解法,有這麼一句話:「There are some good Ones and some bad Ones, but there is no ONE」

 

回過頭來說,女生想提高自己的SMV,除了像前面講的拼命開條件之外,也可以偶爾穿插講些靈魂伴侶之類的幹話,只要男人信以為真,妳也能大幅提高自己的分數。

 

下一篇,我們來聊聊女人之間的內戰,雖然女生不擅長處理身為競爭者的心態,但技術上可是有值得討論之處,不同年齡層的女生,會有不一樣的手法來打壓其他年齡女人的SMV,大家可以從中加深自己對SMV的理解。我也不得不說,女人的內戰,簡直比漫威的英雄內戰要更加精彩啊!

You Might Also Like